撒尿柔丸

盾冬 384

【锤基AU】谁™是你男朋友(二十七)

三禾君: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


二十七


“Sif向我汇报了这件事,她还没告诉你?”


不,Loki摇了摇头,以Frigga这样的身份绝不会撒谎,他错怪了Thor和他的团队,所以他在这一小会儿里有了一丝的动摇和愧疚,为那些他想给Thor造成的麻烦,为他糟糕的态度,但立刻他又意识到另一个事实——他们同样没有替他澄清。


那只是举手之劳,告诉人民Loki并不是那样的人,可Sif没有去做。


“我以为……”Loki差点在思考前说了出来,Frigga慈爱的眼神几乎让他卸下防御,他确实以为最近的一切都是王室用来抹黑他的伎俩,但是真相并没有比那好太多。


他连一个仅仅是不添乱、不从他身上榨取价值的家人都没有。


这让他更加明白自己的处境。


Loki擦干了脸上的泪,他已经清醒了,无论王后是一位多么美好的女性,她都是Thor的妈妈,不是他的。他不能在她面前抱怨Thor看穿了自己是Loki唯一的仰仗,以此强迫他臣服。


Loki努力找回自己的冷静,“对不起,让你为我们操心。”


他还挤出了一个抱歉的笑容,不能说得太多,他和Thor之间并不是一场简单的误会,Thor需要的只是一个配合演戏的提线木偶,他不想要这样的人生,他必须离开。


“那些都没关系,孩子,重要的不是我,而是你们彼此。”


不,不是这样的。


“殿下,”他害怕自己会把所有痛苦倾泻而出,所以只有尽力的转移了话题,“如果您不是王后、不需要站在国王身旁的话,您会做什么?”


当他的话音落地,Frigga的手搭在了他的手背上,修长的指尖扫过Loki的手腕,“为什么这么问?”


他还是暴露了。


简单的一句话,这让Loki有一瞬间呼吸不畅。就算他刻意地回避,想隐藏好自己,但现在是那么绝好的机会,让他向全世界唯一可以真正理解他困扰的人吐露心声。


他到底还是问了他最想知道的事情,做国王的伴侣是否危机四伏——而Frigga聪慧又年长,一眼就看穿了他,“你觉得自己是Thor的附属品?”


他徒劳地摇头。


“Thor会成为一个特别的国王,”好在Frigga没有强迫他回答,王后用一种隐藏的很好的骄傲的眼神看着他,“他是在爱的浇灌下长大的。Thor天生热情,无条件的爱着他的人民、爱着他的家人、爱着他身边的朋友,现在,Loki,我想你能教会他去爱某个特别的人。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就明白,你拥有这个孩子没有的东西,他会被你迷住的。”


“我唯一拥有的东西就是一无所有。”


Loki想自嘲,但Frigga用温柔却坚定的声音打断了他,“你是一个内心强大的孩子。他不会想控制你,我知道Thanos的事,相信我,Thor只是不想你将来在政治上陷入被动。”


“如果,”她甚至笃定地对Loki预言,用她一贯的让人信服的口吻,“如果你想做艺术收藏的工作,Thor一定会想办法为你铺路;不止是这,你想做任何事,那个傻孩子都会认真地想办法帮你。”


Loki不知道Frigga是真的了解Thor还只是恰巧猜中了一些事,Thor是在帮他,无视他是否愿意。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大多是Frigga谈到Thor傻乎乎的耀武扬威但其实颇有同情心的孩童时代,在彻底被室外的寒意渗透前,两个人回到了城堡里。


Frigga的卧室就在那一层,Loki和她晚安吻,然后凭借着依稀的记忆沿着原路返回,还没等他下完这危险的旋梯,男女嬉闹的声音就穿了上来。


他的脚步僵在了半空。


都怪他平时的步履太轻,那对男女丝毫没有意识到他们之间只剩下一个拐弯的距离。


就不能回到房间在做这些私密的事情吗,Loki尴尬的想要回到上层另寻出路,就算在这复杂的城堡里迷路也好过听到他们缠绵悱恻的声音。


“Thor,”女性的喘息声中夹杂了一个熟悉的名字,Loki感觉到自己的耳朵在一瞬间不由地竖起,他的肺部有一团火焰熊熊燃烧,让他忍不住喘着粗气又只能逼迫自己停止呼吸。


如果确实是Thor在他脚下不到六尺的位置,他不确定自己会做什么。


“在这个时候提起王子我会吃醋哦。”


还好立刻响起的男声拯救了差点血液沸腾的Loki,显然那个人并非Thor,黑发的男子从没觉得他人的声音如此悦耳,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指甲在刚刚那个瞬间死死地抠进石质的墙体,力气之大已经有碎屑卡进了指缝里。


Loki赶紧松开了手。


这是个熟悉的声音,Loki马上认出了它的主人,Fandral果然不负花花公子之名。


“我只是很好奇,感觉他的未婚夫并没有看住他。可他这几天拒绝了好几个人,那……”


“嘘,”Fandral打断了好奇宝宝的提问,“无可奉告我的女士,比起操心王子对情妇的态度,不如先请我吃三明治?”


Loki已经失去了现身的最佳时机,他不上不下的停在层与层之间,小心翼翼地不发出声响,尴尬地坐下等待Fandral和不知是谁的贵族女子离开。


好在有资格在此处调情的人不至于真的那么迫不及待,他听了好几分钟潮湿的喘息之后,两个人终于转战去更适合继续的地方了。


但是Loki却有些没能理解。


他们之间并没有语言障碍,而且Loki的语言水平很高,但他并没明白Fandral为何提到三明治。


为了避免那两个人只是往前挪动了一段又继续缠绵,他干脆在台阶上继续坐了十几分钟,当他起身的时候,终于想起那个古老的像是文艺复兴时期情色文学的传言。


Laufey曾在喝醉后咒骂不知检点的金发佬、那些Asgard一等贵族,他们在无休止的舞会与宴请期间,每晚都会为女宾的房间准备一份三明治。如果贵妇们相中了哪位绅士,就以三明治暗示对方,第二天盘子空了,仆人们便会心照不宣地为你换上干净的新床单。


Loki原以为这只是个无聊的传说,农夫们在农闲时编排领主的劣质玩笑,他不知道居然会在Fandral嘴里听到这个。


不过,这和他无关。


总算他还记得自己卧室的位置,回去的路上没再遇见什么人。


这个房间离Thor不太远,但也不是紧紧地挨在隔壁,Loki用铜制的钥匙打开了古董一般的球形门锁,木质的厚重门板无声地在地毯上擦过。


其实这里的一切设施都被翻新过了,只是保持着古老的外形。


Loki不想再看手机,不想再接收那些乱糟糟的讯息,他打开私人冰箱只想取一支小苏打然后睡觉,却发现了一件下午时绝对不在冰箱里的东西——一份用镀金瓷器盛着的新鲜三明治。


————————————


三明治的传统来自于《乱世佳人》的续集《斯嘉丽》,不是编的。

评论

热度(14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