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尿柔丸

盾冬 384

【盾冬】写给那些年相亲失败的女孩(2)

DOCTORQUEENIE:

现在的情况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啊!


 


Bucky死死盯着面前的咖啡杯,内心偷偷地吐槽。他今天胡子没刮,头发没梳,穿着肥大的洗得发白的牛仔裤,竟然会遇见这么个大帅哥?!不对啊,上次来的时候,所有学生都是灰头土脸的,没有这么个人啊!虽然他是一个衣品经常被嘲笑的gay,但他的gay达长期高度活跃,没理由会忽略这么个壮男啊!


 


对面的男人——steve,看起来也挺紧张的,手里的一支素描铅笔被他转得风生水起,都快赶得上直升飞机的螺旋桨了。


 


“你知道,你可以直接问的。”Bucky终于忍不住,打破了诡异的沉默。


 


“?”


 


“我的左臂”Bucky偏头示意了一下,“你不就是想问这个吗?”


 


steve挠了挠头:“对,不是,那个,我意思是,那只是一部分,但我想,自从上次之后,我就一直在想你,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是你的脸,你的神情不停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想再见到你,我想——”他憋红了脸,左右张望,就是不看Bucky,“我想去了解你,对,没错,我想知道你身上发生过什么,现在怎么样。”


 


Bucky不知道如何回应。


 


Steve垂下头,自嘲的说:“挺诡异的是吧?我平时其实挺正常的,就是……”


 


“我没你想象中的那么神秘,只不过是参了jun,负了伤,装了一个特别一点的假肢。”Bucky平静地说。


 


“真的吗?我也参过jun!你以前是在哪个部/ 队?”


 


“……海豹突击队”


 


“天啊,那可真不容易,我以前是海军陆战队的,真巧啊。”Steve下意识兴奋地伸出手,想要和Bucky来个high five。见Bucky没反应,他略带尴尬的放下手,脸微微泛红。


 


“不好意思,我是从布鲁克林区跑出来的穷小子,我们那个街道的孩子都比较直接……”


 


“你是布鲁克林区的?”Bucky终于来了兴趣。


 


“嗯,是啊,你也是?天啊,我就说你怎么这么眼熟!我小时候一定见过你!”


 


“那倒是有可能,想当年,我在街道里也是孩子中的一霸。”Bucky一想起童年,不由得露出了一点点笑意。“你看起来也挺不好惹的。”Bucky冲着Steve格外发达的肱二头肌和界限分明的六块腹肌努努嘴。


 


Steve噗嗤一声笑了,摇摇头。“那倒不是,别看我现在这样,那都是后来拼命锻炼出来的,我高中以前都被人称作‘弱鸡’,比一般的女孩子还矮得多,没少挨欺负!”他拍拍自己的胸脯,“不过呢,我这个人有一个优点,特别能抗揍,人家打我都打累了,我还能爬起来接着骂。”


 


Bucky不由自主地在脑子里想象了一下,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


 


“就这样,你就和一个刚刚认识的男人聊了一通宵的天?我亲爱的Bucky,这可一点都不像你,当年你那点警惕性都跑哪去了。”Natasha意味深长地笑着,纤细的食指在他胸口点了点。


 


“从实招来,除了聊天,你们还干什么了?”


 


Bucky翻了个大白眼。


 


“Nat,想象力别那么丰富,Steve纯情得要命,连多看我一眼都不好意思,我怎么可能对他做什么?”他放下手里的扳手,“我觉得他未必是gay,只不过对我的左臂很感兴趣罢了。”


 


这回轮到Natasha翻白眼了,“恩,没错,一个直男会跟你喝着啤酒聊七八个小时的天,一个直男会让你在他床上打盹,一个直男会请你吃他亲手做的早餐。哦我的天啊,我怎么遇不到这么好的直男?”


 


Bucky不置可否的摇摇头。他在心里再次默默告诫自己,别傻了,别动心,这才哪到哪,聊得来和谈恋爱是两码事,你得分清楚。


 


与Natasha推测的不同,Bucky和Steve的“友谊”进展并不快。Bucky自己的学业压力一点也不轻,论文和实验一个接一个的压过来,Steve也忙着学习绘画和带着学生们进行橄榄球训练——他现在可是某中学最受欢迎的橄榄球教练,那帮孩子们崇拜死他了!


 


但他们每天都会给对方发短信,不长,有时候是一个两人心领神会的小笑话,有时候是对一条新闻的评论,有时候是一个降温添衣的提醒,实在没空,也会发一条简单的问候。到了周末,他们会相约在某间安静的酒吧里喝酒聊天,或者Bucky会跑到Steve狭小的公寓里,两人挤在沙发上,边吃披萨边看球赛,球赛结束得太晚,他就顺理成章的在Steve家借住一晚上。渐渐地,他觉得自己仿佛多了一个哥们。


 


只是,Steve对于他,又不仅仅是一个哥们。Bucky很清楚,那些留宿的清晨,当他看到Steve在厨房里忙活的时候,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他记得,在电视忽明忽亮的画面前,他如何偷偷打量着身边那个人;以及那些不曾见面的日子里,他是如何一遍遍的翻看着他们之间的短信;还有那些散落在画室角落,无数张一眼就能看出是出自谁手的Bucky的肖像。


 


但Steve不提,他也就不说。


 


直到有一天,天还没亮,又聊了一个通宵的他们在Steve的提议下,套上运动鞋,一起出门去晨跑。


 


他们的体能都很好,两人并排跑着,速度快速而均匀,非常惬意。比较奇怪的是,Steve的话格外的多。他不时介绍着:


 


“你看这里,有一家很小很小的酒吧,我去喝过一次,那里的啤酒特别难喝。”


 


“你看那个路灯,其中一个灯泡坏了三个星期了,至今还没修好。”


 


“你看前面,每天这个时候,这个女人就抱着孩子出门,孩子还那么小,她到底要送他去哪呢?”


 


 


……


 


太阳升起的时候,他们在河岸边停了下来,倚着栏杆,默默注视着初升的红日。


 


“你今天还挺话唠的。”Bucky轻笑着说,“要是让你的长官知道你跑步还聊天,非得罚你再跑十圈不可。”


 


Steve腼腆的笑了笑。“我其实一开始也没特别去关注这些东西,就是单纯地跑步,你知道,机械运动,锻炼身体。但是跑久了,有些东西你就不自觉地注意到了。然后再过一段时间,你就想跟谁说说。”


 


“其实都是些很无聊,很琐碎的事情,我是说,看球赛,看朝阳,去尝尝我最近爱吃的一款汉堡包,甚至去八卦一个抱孩子的女人,这些,都挺没意思的。”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似乎越来越没有底气。“但是,我都想让你知道。




高兴的事,喜欢的事,无聊的事,烦恼的事,每一时,每一刻,我想和你一起分享。


 


就在那一刻,Bucky知道自己完蛋了。


 


面前这位傻大个,明明嘴笨得要命,却一开口就打破了他所有的心防。


 

他靠近Steve,右手轻轻地抚上Steve的脸颊。Steve似乎没反应过来他想干什么,只是睁着那双蓝的不像话的眼睛静静地望着他。他给Steve留了足够的时间,然后慢慢地,缓缓地,在他的唇上印下了一个吻。









TBC or End?

评论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