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尿柔丸

盾冬 384

【盾冬】【小甜饼】前夫攻略 【五】(破镜重圆)(娱乐圈AU)

ChocolateColaCheese:

大导演Steve x 著名歌手Bucky

(我真是起名废柴,现在看看这题目真是……)

【Steve】
用餐的气氛变的轻松起来,我们在忙着填饱肚子的同时还分享了一些对近期时事的看法。
一如我们之前在一起时那样,我们曾经一起肆无忌惮炮轰某个讨厌的政客,也曾因为各自支持的球队不同吵过架,最后我烤了香喷喷的苹果派安抚他。

吃完饭我们一起洗了盘子,等歇下来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已经独处了这么长时间了。

“所以那个什么Vision的秀到现在也没结束,ah?”Bucky抬头看了看表,然后从裤子口袋掏出手机想给Tony再打个电话。
“……………没电了。你带数据线了吗?”Bucky皱皱眉头。
“没有,我本以为一会儿就能回到自己房间,结果谁能想到被锁了。”我看了眼自己的手机,电量21%,“我的电也不多了,我赶紧给他打个电话。”

结果我连拨了三次那边都是无人接听。

“Oh……”Bucky挫败地呈大字状瘫在了沙发上,扎的小辫子被弄的松散了一些。
“……我给他发了几条短信,希望他能看到。”我一边说一边在短信里加了一连串“😡”的表情。

“睡午觉吗?“
“不,hey,Bucky,刚吃完饭不要马上躺下。”我拍拍他的胳膊“不能白来一趟,不如我们一起参观一下。”
Bucky只好又从沙发上爬起来。

真是一间非常豪华的皇家套房,小酒吧和书房,spa室和游泳池,该有的应有尽有。
我们还找到了一间mini影厅。
“不如看个电影?”Bucky在架子上翻找。
“好啊,都有什么?”

“Let me see……《初恋50次》?《天使之城》?《恋爱十日谈》?………全是爱情电影…”Bucky圆润细腻的指甲在碟片上划过,我有一瞬间愣神。
“Wow!《泰坦尼克号》…哈哈哈哈。”

我反应了一会才明白他为什么笑。
“你还记得吗?”Bucky翘着嘴角望向我。

几年前这部电影以3D形式再度上映时,Bucky非要拉着我去影院重温,我们选了最后一排最靠边的位置,还戴了棒球帽,自以为会在昏暗的环境下隐藏的很好,没想到快结尾的时候Bucky被可乐呛到,控制不住狂咳不止。
我一边拍他的背一边帮他擦衬衫上溅到的饮料汁,结果前面一个年轻小伙非常不满地回头看我们。
“Sorry,咳咳…so sorry…”Bucky下意识向他道歉。
结果那个小伙似乎是看出来了什么。
“Mr.Barnes?”
我一惊,赶紧对他做了个“嘘“的手势,没想到……
“Mr.Rogers?是你吗我的老天?!我是你的big fan!”
以他为轴心的周围一圈人立刻起了骚动。
我额角都冒出了汗,赶紧牵着还在咳的Bucky逃出了7号厅,结果那个时候正好赶上电影播完,一小波明真相和一大波不明真相纯属凑热闹的观众追了出来。
我和Bucky把帽檐拽到最低,开始在商场里撒丫子狂奔,到最后没办法我们从安全通道出了商场。

“当然记得,那天晚上逃出来后,我们还超级心大的去Sam家吃了烤肉。”
“哈哈哈哈哈哈哈,对,没错,我就穿着那件沾了可乐黏糊糊的衬衫去他家蹭了顿饭。”Bucky笑的直扶腰。
“所以……再看一次?”我拿下那张碟。
“嗯哼,结尾我们不是没有看到吗?”

小影厅的灯光被调到最暗,我们在一片安静祥和的氛围中回到了1912年。
“在邮轮上看《泰坦尼克号》,是不是有点怪?”Bucky突然坐直了身子,很严肃的说。
他的小脑袋里总是有千百种奇妙的可爱的想法。

“不会的,就算我们掉进海里,夏威夷的海水也是温热的热带水果口味的,我不介意在被救上来之前灌几口。”
“骗人。“Bucky笑弯了眼睛。


【Bucky】
Steve绝对换了香水。之前在一起时,他身上总是有海盐和鼠尾草温淡的香,现在我却闻到了佛手柑和冷杉的气息。影厅不大,我们两个的座椅之间只隔了个小小的圆桌。我仿佛被森林缭绕的雾气环抱,那种偏冷的又带丝侵略性的味道随着我每一次呼吸进入鼻腔,脑子里想起之前无数次拥抱时,我总爱把头埋进他脖颈偷嗅一下他的气味。
我的脸现在肯定是红了。等我回过神来,电影已经演到了乘客慌乱逃生的阶段。

看完电影已经是六七点钟,Tony还没给Steve回短信,打电话依然是一连串的忙音。我又从套房里的电话往外拨,依旧行不通。
“这个………”Steve把一连串要骂人的话又咽了回去。
“怎么办,你的手机还有多少电?”
“3%。”
“估计一会就要自动关机了。”我捂住脸“怎么感觉到了什么荒岛上?”

“晚上吃什么?”Steve站起身似乎要进厨房。
“我晚上不吃了,我要减肥。”
“减肥?为什么?你根本不胖啊。”Steve不解地看着我,“Clinton要求的?”

Clinton是我的经纪人。

“不光是他,我自己也觉得旅游回来后确实吃胖了一圈……”
“OMG,就别听他胡扯了,看看他的圆圆脸吧。”Steve用手指在空气中划了个圈。
“hey hey hey,别那样说他。”我被孩子气的Steve惹笑了,“他只是脸圆一点,他可不胖,再说他可是我背后的男人,不用露脸就有工资发。我还得上台呀。”

Steve不满的看着我,但我不准备改变主意,以前他就是这样,天天往我嘴里投喂,我说不再吃了的时候他就摆出一副委屈脸。

但是今天他没拗过我,我帮他做了份肉酱意面,他自己乖乖吃了。

“你晚上饿就叫我,我给你烤派,这里有烤箱。”Steve的厨艺在别的方面可能不完美,但做甜点可是一流。
“才不呢,晚上吃会胖八斤。”

我们在桌球室玩了一会,赢了的人要给输了的人讲一个鬼故事。
“我的天,我真的没听过几个鬼故事,已经编不出来啦,这怎么看起来是对我的惩罚?”
“你不是还做过编剧吗?编故事你是专家嘛。”我笑着用球杆戳他肩膀。
“可是我也没做过恐怖片编剧啊,就求求你赢我一次吧。”Steve欠揍的双手合十隔着球桌望我。
“………………”下一场肯定让你输的喊我爸爸👋

之后我们又来到小酒吧聊天。
“我给你调杯蓝色夏威夷应应景~”他冲我眨了下眼睛。
我替他取了些冰块放进雪克壶。
朗姆酒和蓝橙力娇酒在里面混合。
“诶诶诶,你忘了椰奶。”我慌忙握住他的手腕让他停住。
这下意识的举动让我们都愣住了。

他抬起头看我,我看着那双和蓝橙力娇酒一样蓝的双眸,怔的差点忘记我的手还停留在他手腕上。
“帮我拿一下椰奶吧,Bucky。”

我借这句话赶紧抽回手。

在杯沿插上菠萝片后,Steve把酒杯递给我。
“嗯…!好棒。”
作为回礼我给他调了杯“环游世界”,两杯酒摆在一起,一杯是安逸的蓝,一杯是澄净的绿,就像我们的瞳色。

“所以,环游世界两年,哪个国家你最喜欢?”Steve抿了口酒。
“最喜欢……这我可比不出来,每个国家都很赞啊,但要说最喜欢,还是家的感觉好。”
Steve点点头表示同意。

时针走到十一的时候,我们都有了些微困意。
“明天你几点走?”
Steve洗完澡出来后我问他。
“上午九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于是我走进了浴室。

出来时我发现Steve还穿着浴衣坐在沙发上。
“怎么还没睡?”
Steve甩给我一个无奈的眼神,“今晚我睡沙发吧。只有一间卧室的门能开。”

“???”我气冲冲的跑到二层,发现除了一间大床房其余房间都上了锁。
“Tony·Stark!”等我出去我非和他促膝长谈一下。

我又从楼梯走下去,发现Steve换上了睡衣已经躺在了沙发上。
“……Steve。”我倚在沙发边叫他,“别在这睡,去卧室吧,那床够大,凑合一整晚。”
Steve表示他可以应付得来。
“如果非要这样,躺在沙发上的也应该是我才对,明天你就要飞回去工作了,今晚怎么能不好好休息?”我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最后Steve默默跟我一起回了卧室。

躺在床上时我本以为今晚会比较难捱,没想到并没有,身边躺着的这个人,曾经和我在一起生活过那么久,我们甚至都熟悉彼此的呼吸频率。我像一艘漂泊在外的船只,多少次曾只身一人睡在异国的宾馆床上,而此刻好像绕了一大圈,又绕回了原来的港湾。
我感受着身边Steve的热度,闭上了眼睛。


我睡了个好觉,我梦到了六岁时遇见的一个小男孩,他的头发金灿灿的,但就是长的比同龄人瘦弱,跑个步都气喘吁吁的,我不知道他家在哪,也忘了他叫什么名字,我们只共处过一个下午。我从一个恃强凌弱的小胖子拳下救了他,我们穿着滚的脏兮兮的衣服在大街小巷疯玩,最后还找到了一座隐秘的花园,玻璃围墙无尽的延伸,簇拥的粉红色风信子随风飘动,玫瑰和震颤斑斓翅膀的蝴蝶拥吻,迷人的香气将我们围绕。

被衣物摩擦声惊醒时我还不甚清醒,一时间分不清我们最后找到的那个花园是梦境还是当时真实发生过的经历。

我转过头,发现Steve正提着衣物一脸歉意的看着我,耀眼的金发乱蓬蓬的,脸上还有睡觉时被压出来的印痕。
“Sorry,Bucky,本来没打算吵醒你。”

“几点了?”我揉揉眼睛。
“5:47。”

“啊……”我艰难的坐起身子,困顿感还留在脑子里。
“你再睡会。”
“不用了。Tony把门开了吗?”我抓了抓头发走向大厅。

“Steve!快来看!”走过落地窗时我被美丽的景色惊呆了。
Steve急急忙忙跑过来,也被这迷人视觉效果冲击到,海天相吻的交线上,红日刚刚露出一个小角,层层叠叠云朵被映成害羞的橘红色,微蓝的海面被光芒四射的霞光闪的波光粼粼,远处的岛屿安稳沉睡在光影交错之中。
我和Steve伫立在窗前一直等到太阳完全跃出。

不知道锁是什么时候被打开的,我和Steve站在走廊道别。
“Bucky,以后我们……”
我静静地看着他。
“没什么,”良久后Steve微微一笑,“再见。Bucky,好好享受夏威夷。”
“再见,一路顺风。“


【Sam】
Tony婚礼结束后,Bucky从夏威夷回来,而Steve去了德国取景,一忙就是快一个月。

“之后呢,你们连短信都没发过?”我抓紧拍摄时的休息时间问他,这段时间他只顾工作,结束后就回宾馆蒙头大睡,第二天早早起来,吃饭都急急忙忙,真怕他累垮了。

“没有。不知道该和Bucky说些什么。而且你看我现在像有空的吗?”Steve向我展示他在拍摄时忙的满头大汗的脸。

“发个短信一分钟都不到。”我翻个白眼,然后又笑嘻嘻凑到他耳边,“那天你俩真没发生点什么?”

“哪天?”Steve灌了口冰水。
“就你俩被锁一起的那天,诶呀跟我有啥不好意思说的,Tony跟我说他特意在床头柜给你俩放了几盒……”
“几盒什么?”
“没什么…”我低头抠抠手指。
“SAM!你和Tony一起搞得这个恶作剧是不是?!”
我赶紧举起三根手指起誓,“才没有!只是后来找你的时候,Tony说你和Bucky有些事要谈。诶呀不就那么点事儿嘛,大家都懂…”我撞了下他肩膀。

“………不会大家都知道我俩被锁了一整天吧?”Steve扶着额头仰起脸。
“嗯……也没有啊,当时在场的只有我和Loki·Laufeyson,呃……Peggy,Natasha…Wade·Wilson……”

“好了你别说了,Wade一知道就等于全世界都知道了。”绝望的表情浮现在他脸上。

“知道就知道呗,哎呀,你俩是早晚要复合的好吧。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争取明天就能在一起,然后再像以前那样亮瞎所有人的狗眼,戴上你们的情侣帽,去在大街上热吻,在说获奖感言时十句提对方八句,连上一周新闻头条……”我给他打气。

“停停停,什么时候在大街上热吻了,越说越离谱。想回到以前………嗯……没有那么难,但也没有那么容易。”Steve叹口气又走向了拍摄场地。

怎么就没那么容易?我决定回国后趁Steve不在时找Bucky谈谈。
今天的我也是英俊潇洒的计划通Sam。




And I wanna get close to you
我渴望接近你
Cause your hands and lips still know their way around
因为你的手与双唇依旧熟悉他们最爱的地方
And I know I like to draw at night
我喜欢在夜里作画
It starts to get surreal
一切开始变的离奇
But the less time that I spend with you
是的,越疏离你
The less you need to heal
你受到的伤害越少
I wanna sleep next to you
我想靠近你入睡
But that's all I wanna do right now
这是我现在唯一想要的
So come over now and talk me down
所以求你回到我身边
Talk me down
哄我入睡
—————Troye·Sivan《Talk Me Down》

-tbc-


















评论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