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尿柔丸

盾冬 384

【evanstan】破茧 番外三(黑帮AU)

F局长:




番外.合租风波


 


Thor原本以为这是一个好主意。


他在纽约的寓所租约到期,公务人员的待遇虽然不低,但是也称不上高薪厚禄,口袋里的两个钢镚儿能节省的话最好,于是Thor动起了和人合租的念头。


第一个想到人选的就是Sebastian,对方脾气好、容易相处,同在NYPD工作,还是两个快乐的单身汉,作为合租人再合适不过了。


Thor没有想到自己的合租大计还没上线,就遭到了重重反对。


 


第一个提出相左意见的是Steve Rogers。


“和Sebby一起住?额...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


“啥?”Thor抬头,彼时他正和警监在NYPD的公共餐厅用餐,刚往自己的餐盘里加了一个鸡腿,Thor没料到Steve的反对,十分愕然,“为什么?”


警监露出一副既似沉痛又似便秘的表情。“额.....”


Thor迷茫的眨巴眨巴眼睛,Steve仿佛痛下决心似的开口。


“好吧,伙计,让我有话直说吧,毕竟我和你也共事了好长一段时间,知道你的德行。”


Thor更加摸不着头脑了,他的德行?他的什么德行,他自认在OCCB时无论是出任务还是与人相处都没有什么值得指谪之处。


“你是一个不讲清洁的家伙,你不能否认吧。”Steve正色道。


Thor张大了嘴巴,不说鸡蛋,拳头也可吞得下。


“但是Sebby不是,”Steve继续指出,“当你在OCCB工作的时候,你的办公桌永远是最乱的,还记得你被Fury扣了几次工资么?因为这个。你吃了饭没有清洗餐盘的习惯,你的衣服也不经常换洗,我去过你之前的寓所,那里并不比一个狗窝好到哪里去。”Steve顿了顿,伸出手指头摇了摇阻止Thor开口,


“别想反驳我,Thor,你就是这样。”


Thor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根本没有想反驳,他想说的是干你屁事。


但是性格乐呵粗线条的Thor Odinson是不能有这种反应的,他只好状似痛悔的点点头,“好吧,Cap,我会改正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


Steve欣慰的点头,长叹一口气,拍拍Thor的肩膀,“相信我,伙计,你是改不了的。”


“.....”


“可是,Cap,你能告诉我这些和Sebby一起合租有什么关系么?”Thor终于没有忍住道出了心中的疑惑。


“因为Sebby很爱整洁,他是个好孩子,你从他的日常服饰上就可以看出来,”Steve用叉子卷起一坨意大利面。“我已经可以想象到你们住在一起的模样,你的脏衣物乱飞,用过的碗碟堆积在厨房,地板积了一层灰,这些都会变成Sebby的工作,你知道CSU的负荷有多重,我不希望他还要做这些事情。”


Thor无言地望着Steve,很想问问对方知不知道被害妄想症,受害者还他妈不是你。


 


当天晚上Thor约了自己的现任同僚Bucky Barnes吐槽,结果等他唾沫横飞的讲完整个故事,Bucky Barnes也露出了一副牙疼的表情开口,


“噢,哥们,虽然这么说可能会伤你的心,但是我觉得Steve说的没错,你的确不适合和Seb同住。”


Thor愤愤地掐灭了烟头,明白了同僚之情和恋人的差距。


Bucky却仿佛看穿他心思似的摇摇头,“不,哥们,我这么说不是因为我在和Steve恋爱。事实上任何两个成年男子我都不认为适合合租一处。”


所以你和Steve Rogers不是两个成年男子?Thor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补充一点,单身的那种。”


Thor顿时感觉受到了十万分的暴击,所以单身狗连找人分担房费的卑微愿望也得不到实现?现今那么多人权组织怎么没有关心单身狗的?


“听我说伙计,你和Sebby黏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太长了,”Bucky咬着烟嘴掏出了打火机点燃,“你们周末常约了一起用餐,一起看碟,一起看球,你们不是情侣,你有没有想过Sebby为何还是单身,他是多俊俏的一个小伙子呀,是因为你Thor。给他点空间,哥们儿。”


Thor冷冷地看着Bucky噘嘴吐出一轮烟圈。谁定义了一起用餐,一起看碟,一起看球就是情侣了,这是友谊懂么!哦,不过认识了你和Steve,我都要不认识友谊这个词了。另外我也是帅小伙儿,为什么合租是我影响Sebby的交友,而不是反过来。


 


Thor苦着脸把这些心事告诉自己的Boss,NYPD特别行动队的老大Loki Laufeyson。


“你们当然不能合租。”对方放下正在阅读的任务汇报,颇为冷淡的开口,“Sebastian是CSU的家伙,你应该知道不同部门间是严禁泄露手头正在跟进的案子的。也许你不会有意,但是你们住在一起就常聊天,常聊天就难免会聊到工作,聊到工作就会泄露案件信息,所以你不能和Sebastian Stan合租寓所。”


“......”


“如果你执意要如此的话,我会考虑停止你的住房补贴”


“..........那我怎么办,我承担不起独自租房的租金。”


Loki很认真的歪头思考了几秒,“你可以和一个部门的同事合租呀。”


 


Thor深深感觉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但是纵有千难万阻,他人的看法终究是他人的,Thor相信Sebby一定理解他的想法,上周他还和自己抱怨过房东又有意涨价,再上周他也发过牢骚说一个人住会有些无聊。所以Thor终于打通了Sebastian的电话决定亲自提出合租要求。


“合租?”


“对的,Sebby,我们可以分担房租和水电费,晚上还可以一起吃啤酒和炸鸡腿,也许还可以去办个社区健身卡之类的,周末一起健身。”


“......额,听上去是个好主意,Thor。”Sebastian软软的口音从电话那头传来,Thor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耶”,你看,Sebby是多么善解人意。


“听着,伙计,如果你觉得合适,我们本周可以一起先去看几处寓所,价格都很合理,地段也——”


传来了手机挂断的声音。Thor觉得如果自己的心脏有表情,此刻上头一定有两排宽面条泪。


 


悲伤不已的Thor Odinson孤单的步回自己的小公寓,思考下月的房租何去何从,手机铃声适时地响起,打断了他的悲思。


“哎?你说房租缴清了?一整年?”“是谁交的费用?”“CE?”“CE他妈是谁啊?!”


 


The End




个人觉得是小甜饼一发~



评论

热度(679)